要不要去美国工作

初中二年级 发布于 2024-03-01 08:31:47 回帖: 204 | 评论: 162 | 查看: -

在美企工作多年,40+,有一个低年级小学娃,码农。公司进行了业务调整,以后只能做国内项目,预期会有被裁风险。大老板给了去美国的名额,纠结去不去。国内有双方父母帮忙和我们一起带孩子,战友工作目前稳定,但也不是铁饭碗。

去的话,拿L1B签证,队友短期不会一起去。去的地方治安还可以,比较村。如果带娃,一旦被裁,孩子上一半就得回来,肯定跟不上,还得重金上国际学校。不带,队友带娃,两地分居。

父母都70+,健康状态还可以,双独,是要给他们养老的,也不知道拿这个签证,能不能每年回家探亲1,2个月?

不去,又担心目前就业形势,苟几年,就只能退休,有些不甘心。

国内形势,国际形势,看了很多分析,依然觉得前途未知,彻夜难眠。
万能友友,给点建议,感谢!

网站温馨提示:
  • 1. 用户在珠宝大家坛发布的内容仅为发布者个人的立场或观点,并不代表珠宝大家坛的立场或观点。作为内容的发布者,需自行对所发布内容负责,因发布内容引发的一切纠纷,由该内容的发布者承担全部法律及连带责任。珠宝大家坛不承担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。
    2. 关于侵权:请阅读使用协议中的侵权举报条款,此为官方的侵权投诉唯一渠道,其他渠道视为无效申请。该服务为免费,大家坛拒绝任何性质的有偿删帖,不会和任何公关公司合作。
    3. 本站为珠宝网站,请各位坛友不要在本站谈论政治和社会性话题,更不能攻击政府,否则后果非常严重,请务必遵守。
等75人 赞同
只看该作者
回帖
1楼
研究生一年级

不懂帮顶

匿名人士354240 : 我要是楼主这个年纪就躺平了,搞那么多钱不如老公孩子热炕头,而且还有父母需要照顾
: 这个问题要换成男的,很大可能不咋犹豫,怎么着也得去趟一回。换成女人,就得考虑孩子老公婚姻家庭父母,好多顾虑和牵绊……下面frinstone说得对,女人,不管长期短期,多想想自己吧。
回复 匿名人士354240 : 楼主要是男的估计你不会说老公孩子热炕头吧
匿名人士260338 回复 : 那就老婆孩子热炕头😂
: 给楼主老公看了这帖子的回复,他也注册了一个号,回复在203楼,大家可以参考下
2楼
博士 在一个珠宝论坛里怎么能叫人家克制呢😅

4楼
大学三年级 买,治百病!

万一在美国被裁可以继续在美国找工作啊,为啥一定就回来呢?而且欧美职场对大龄女性找工作相对友好啊。

: 你这个职业背景我是支持你出去的;但是40+的中年人、双独的父母养老问题、你先生的工作问题都比较棘手,孩子还小其实问题不大。
回复 : 是的,照顾不了家里
回复 : 你不去,大概率会后悔的
回复 : 如果去美国待遇和前途不是那么可观,代价过于高。国内就算再差找个养家糊口的工作也是有。毕竟自己的婚姻,孩子和父母这些问题也很重要,如果任何一个有发生重大变化,离得远了鞭长莫及哪个处理不好带来的后悔程度更严重吧。
回复 : 是的,要是年轻五岁十岁都毫不犹豫了
回复 : 但是现在全球经济环境如此,多数行业没有哪个国家公司可以给你保证前景乐观,说到底都是拿着手里的牌在赌
回复 : 一年多50w不用你自己照顾,真有需要短期拿钱找找人照顾。没钱你端茶倒水都是碍眼的。
回复 : 楼主没说一年多50多w啊?而且美国缴税很高的,要算到手的。
5楼
助理研究员

不带娃去,大不了就是回来呗,带娃去代价太大

: 那些国外访学一年两年的博士生/青椒/教授可是都想方设法带着老婆孩子一起过去的,就为了让孩子在欧美上一两年学
回复 : 上贵族学校还行,普通的美国学校就是放羊,在里面只能学到吸毒抽大麻
回复 : 不知道楼主什么条件,要是能到那种精英教育的学校那可以去
回复 :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?美国那么大那么多人,有几个上得起贵族学校?你知道贵族学校学费、社交费用每年要多少?好的免费公立也有很多啊
回复 : 应该读公立吧,私立负担也有些高,国内也读的公立
回复 : 还是建议楼主如果决定要去尽量先自己过去,实地了解一下情况,看看工作附近是否有好的公立学校,再看看自己工作是否顺利稳定再说,确实未必所有的公立学校都不好都混乱,先看看具体情况吧,但是现在是说工资和国内差不多,那未必一定要去,美国公司说裁员就裁员的,未必稳定
回复 : 美国公立也分学区的,麻省好学区的小孩真的是卷生卷死。
回复 : 是的,孩子在这边还挺多兴趣班,到那边会是不小支出
匿名人士32594
6楼
匿名人士32594

工资怎么样?主要看钱值得不值得,钱多就是机会难得……

: 把税和生活费去掉,到手跟国内收入差不多
回复 神秘人士 : 对,国内一线对美国村,国内有房,就没有额外支持,那边要租房,买房现在利息很高,也不太想再次投资,毕竟这个年纪,只出不进
回复 : 到手差不多,换我就不纠结了,不去。
匿名人士273419 回复 : 啊,那不去,平价购买力美国还不如中国,如果能多挣几番还差不多,挣一样多有啥意思,美国码农近几年裁员也很严重,再说治安,歧视啥的安全成本也很高……
回复 匿名人士273419 : 严重同意,今年项目跟美国供应商开视屏会议,码农换成了南美的。美国裁员也不少。
7楼
初中一年级 快乐是选择!

如果不去,失业后能继续找到勉强满意的工作吗?如果能,父母也年纪大了,孩子正需要管学习养成好习惯的时候,就在国内吧。如果失业后很难找到类似工作,就看你经济状况,综合考虑了。

: 还不好说能不能找到下家,要看市场,如果等裁员会拿到补偿,国外补偿按周薪
回复 : 没有工作,你就只能回国了。
10楼
博士后

不带娃去可行吗?至少得稳定以后才带

: 不带去,队友和父母一起带娃,会辛苦,之前我工作自由度高,管学习多
回复 : 但你一个人带娃工作,完全没有人帮忙,吃得消?
回复 : 确实是挑战,在国外留学过,自己吃饱就行这种,什么都靠自己
回复 神秘人士 : 差不多,强度不大的,可惜那么多假,如果一个人在那里,无法陪家人
匿名人士298110 回复 : 你孩子几岁呢?我有两三年自己带俩孩子在国外的,那时他俩8/9岁
匿名人士298110 回复 : 周末或者放假的时候,我们仨就开车到处逛,有时候我们仨,有时候跟朋友,忙得很😂
回复 神秘人士 : 孩子9岁,想尝试,就怕得不偿失
匿名人士298110 回复 : 我曾经带俩孩子在国外两三年,8/9岁的孩子,住在学校附近,他们上学我上班,放学在学校托管班,我下班接他们回家做饭吃饭。周末一起出门嗨
11楼
辅导员 干啥啥不行 气人第一名

要去

13楼
大学二年级

还是考虑不去,如果收入差不了太多的话,就算被裁,大不了找个养家糊口的工作还是没有问题的

14楼
研究实习员

敲字好几遍,还是觉得不能走。

走,除了解决自己的甘心/不甘心,老人,婚姻,孩子海外读书全是问题,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

: 我赞成这层。
: +1,不是单身一人,不是二十多岁想去看世界,父母已老,孩子未成年,我投反对票。
: 我也站这层!需要顾虑的太多,如果去了,固然是成全了自己,但后续问题爆发出来,也是一地鸡毛的
回复 : 自己年轻五岁、孩子大五岁、父母年轻十岁,两边有一边非独。有其中任何一条都都还能选择,全加上,太难了。
: 我也是站这楼
: ➕1
: 加一
: 我也觉得不去是比较好的,孩子的读书问题、老人养老问题、夫妻分居问题都不是小事,工作不好可以再找,顶多找个差些的工作或者自己创业搞点小副业,不去只需要解决一个就业问题,去的话要解决3个大问题,趋利避害而言都是选不去。
15楼
初中二年级

先去试试,不行再回来

: 可别这么想,去试试,如果不行再回,真不行连回都回不来才讨厌了!!
: 不去。。。。我就是那个看到连披萨饼都装了锁的那位。。。。。来干嘛丫??
: 它干嘛有经济有条件的时候不给你来美的机会,让你去偏偏这个时间才要让你去啊????不去!!
16楼
研究生二年级
当然不去。
匿名人士206315
19楼
匿名人士206315

跨国两地分居,风险太大了,除非背负什么重要的国家使命出任公职,牺牲一下家庭生活还能接受,这种替老板打工的,还是算了吧,到手的收入也没多给,上有老下有小的,夫妻还要分居,牺牲得毫无意义。

20楼
童生

可以你先去探探路,不带娃,一年左右看看工作、收入、生活再决定带不带娃。其实我倾向于不去。

21楼
百姓

去。美国工作的福利待遇跟国内天差地别。

: 想太多了吧?????
回复 : 我表姐去了美国再也不肯回来了。确实是待遇天差地别啊。
22楼
硕士

看自己想要什么吧,想要工作就去,想要家庭,照顾老小就不去。

23楼
一级讲师 不准回复匿名的杠精

要不你先去探探路,看能不能站稳,孩子和老公迟一年半年的也没事。

24楼
博士

娃太小了,父母太年迈了,放心不下啊。如果是我,我不去。

25楼
研究生二年级

去,孩子和老公不用去,就是去赚几年钱。

: 我看楼主说赚的钱最后跟国内差不多
回复 : 已经抛掉生活成本了。国内还得失业。
匿名人士273419 回复 : 美国就不裁员了吗?大厂码农近几年疯狂裁员
回复 匿名人士273419 : 你看下,楼主40 +了,国内失业根本找不到工作了。我今天上午还在看社考,想换个工作。第一条男45以下,女40以下,就被限死了。
回复 : 社考是什么?
回复 : 社工
27楼
小学一年级

为何不去

28楼
研究生二年级

钱多少?把税和生活费去掉,到手跟国内收入差不多-- 感觉这价格很坑呀。 同岗应该是国内40,他美20刀这样,算生活质量打平。你省吃俭用点一年能多拼出10刀补贴家用,我觉得可以先去看看。

: 大多数问题,到最后都是钱的问题。我认识的两口子光,每年机票钱都要扔进去大概20万(疫情期间不算,那直接加个0)。这不就是外派工给多少安家费+家庭安抚金吗。20前移民偷渡多不也是因为收入差更大,难不成是为了爱吃白人餐。
: 不是互联网大厂,不是加州那些高薪,具体薪酬要同意才开始算,但是我估计省下来不到10万刀,因为还要开会探亲,现在这费用不低。可能省出来8-9这样子。
回复 : 那我觉得你可以先去做1,2年刷刷经验值。娃假期去玩玩,白嫖住宿旅游游学语言环境。不用想男人怎么样,他要想吃💩,离你三厘米都能当面吃 以汇率一年多50-60w 对你个人应该差不多是一年半收入。
回复 : 条件一步步谈,保险和税挂在那个州(可能公司有多办公地,找个低的),搬家费安家费(这两个鬼佬给的很高)租房其实不难,多问问最好别找华人中介。放弃个挑战和玩的机会,有点可惜。以后吵架也会不甘心的。钱到位就去去去…… 没几年时间
回复 : 美国开的这待遇真是不高,建议你还是认真看看有个国外回流的坛友建议,慎重吧
回复 : 美国农村租房不贵,你可以和1,2个同事一起租个house,一人1500-3000就够了。自己一个人租一个大house,安全和打扫都比较麻烦。还有你的看看气候什么。德州那边我就不太行。
回复 : 我觉得你不用把事情想太远都到父母移民了,根本不至于。你走一步看一步想想眼下2,3年怎么选择,怎么平衡,再长都不是人力可控的。我老板本来还想搞个大投资那,雄心壮志干一半,疫情来了直接趴窝。
回复 : 在西雅图附近,大半年雨季…
29楼
硕士

去了发现不合适再回来找工作也一样呀 你不去现在就得找工作了

31楼
大学三年级 咸鱼:锦心cherry

去吧